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哈萨克斯坦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Отдел по торгово-экономическим вопросам Посольства Китайской Народной Республики в Республике Казахстан

首页>政策法规

来源: 类型:

纳扎尔巴耶夫总统建议针对离岸资本征收全球税

    国际文传5月26日阿斯塔纳讯,纳扎尔巴耶夫在出席阿斯塔纳经济论坛全体会议中表示,应创造条件推动经济再次增长,实现将经济收入再次投资到教育、卫生和基础设施等领域的发展中,而不是转化成投机的金融工具或沦为离岸资本。根据国际专家评估,目前全球离岸资本账户余额达到30-40万亿美元。如果针对其征收1%的全球税,这将使得发展中国家的教育、卫生和基础设施等领域发展步入新的台阶。同时,纳扎尔巴耶夫总统认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行应有效地提出去全球经济离岸化的措施。(刘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