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哈萨克斯坦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Отдел по торгово-экономическим вопросам Посольства Китайской Народной Республики в Республике Казахстан

首页>哈萨克斯坦概况

来源: 类型:

哈萨克斯坦政府制定落实总统五大社会举措路线图

  哈通社阿斯塔纳3月13日讯,在当天举行的政府会议上,通过了关于落实总统五大社会举措路线图。

  根据该路线图,实现"居者有其屋"计划由哈央行负责,为此将成立一家专门的国有公司,用于回购银行发放的抵押贷款,并拟从哈"光明之路"计划中拨付200亿坚戈资金。

  降低低收入群体税负的工作由哈国民经济部负责,为此将制定税法修正案,并在5月前研究实行累进制个人所得税。新的个人所得税征收办法将自2019年1月起实行。

  增加提供2万份技术和农业专业奖学金,以及建设7.5万个床位的大学生宿舍的工作由哈教育和科技部负责。计划4月份出台相关政府令,各有关市政府5月底前要在大学或院校附近确定好建设用地。

  年内增加发放620亿坚戈小额贷款的工作由哈劳动及居民社会保障部负责。5月份将对《2017-2021年劳动就业和大众创业规划》进行修订,建立相应的小额贷款发放机制,以及对小型金融机构进行融资的政策。

  阿斯塔纳市天然气化改造项目由能源部负责。计划于6月吸引国际金融机构资金,用于"勇士"天然气管道一期项目建设。阿斯塔纳市政府负责为管道拨备建设用地。管道计划明年全部建成。

  哈国民经济部部长苏莱曼诺夫表示,整个路线图由35项计划组成,需要对3部法典进行修订,并为此新制定10项法律、6项政府令和3项央行决议。(驻哈萨克斯坦经商参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