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哈萨克斯坦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Отдел по торгово-экономическим вопросам Посольства Китайской Народной Республики в Республике Казахстан

首页>经贸机构

来源: 类型:

“萨姆鲁克-卡泽纳”基金北京办事处举行揭牌仪式
  据哈萨克斯坦国际文传电讯社9月14日报道,哈萨克斯坦最大的国有资产管理机构——“萨姆鲁克-卡泽纳”国家福利基金会(Joint Stock Company Sovereign Wealth Fund «Samruk-Kazyna»,以下简称“SK基金”)驻北京办事处14日举行了揭牌仪式,正在北京参加夏季达沃斯论坛的哈萨克副总理兼基金董事会主席凯拉特•克利姆别托夫参加了代表处成立仪式。

  “萨姆鲁克-卡泽纳” 国家福利基金于2008年10月由哈国有资产管理公司“萨姆鲁克”和“卡泽纳”稳定发展基金合并而成的, 是哈国有资产及国家金融资本管理机构,哈萨克斯坦政府为该基金的唯一股东,政府副总理兼任董事会主席。基金的主要职能是管理大型国有企业国有资产和国家金融资本。现下属大型国有公司、国有股份公司及其子公司、各类发展机构、金融机构、社会企业家集团及其从属机构等共404家,涵盖了哈国内几乎所有支柱产业和金融服务企业,总资产约占哈国民生产总值的四分之一。

  近年来,SK基金与中国大型国企、金融机构开展了包括油气勘探开采、和平利用核能、非资源领域生产等在内的多方面合作,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

  “萨姆鲁克-卡泽纳”国家福利基金会北京办事处地址:
  北京东三环北路甲19号,嘉盛中心3615房间
  电话:(010)5967 0892
  传真:(010)5967 0893

  SK基金网站(哈、俄、英语):http://www.samruk-kazyna.kz/
  网站内采购、招标信息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