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哈萨克斯坦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Отдел по торгово-экономическим вопросам Посольства Китайской Народной Республики в Республике Казахстан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中化工程公司在哈承建最大化工项目平稳推进

    由中国化学工程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阿特劳州石油化工综合体项目(简称“IPCI项目”),是哈萨克斯坦目前在建规模最大的化工项目。

    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中化工程公司坚持疫情防控和生产建设两手抓,始终将人员安全健康放在第一位。公司组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启动防疫安全应急预案;项目现场实行封闭运营,全力阻断传染源;对中哈双方员工采取网格化管理办法,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宣传;认真做好心理疏导工作,帮助员工解决后顾之忧。截至目前,项目现场始终保持“零感染”。

    疫情暴发导致中哈间人员往来中断,供应链受到冲击,给项目工程建设带来巨大挑战。为最大限度降低疫情负面影响,公司深挖项目所在地资源潜能,加大设备运输协调力度,全力以赴促开工、保生产。1-5月,项目施工现场完成混凝土浇筑3.3万立方、钢结构安装1.5万吨。截至目前,土建工作已接近尾声,关键设备安装进入攻坚阶段,项目整体进度超过65%。

    在做好防疫保产工作的同时,中化工程公司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先后数次向阿特劳州捐赠水泥墩、集装箱、照明设施、消毒液等物资,一次性捐助抗疫资金2500万坚戈,得到当地政府和哈方业主的高度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