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哈萨克斯坦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Отдел по торгово-экономическим вопросам Посольства Китайской Народной Республики в Республике Казахстан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哈萨克斯坦6座城市将建垃圾焚烧发电项目

《哈萨克斯坦真理报》11月27日报道,哈萨克斯坦生态、地质和自然资源部部长米尔扎加利耶夫日前在政府会议上表示,哈将在全国六座城市建设垃圾焚烧发电项目。

米表示,为系统解决固体废弃物加工处理水平较低问题,哈在立法层面引进“垃圾焚烧发电”(Waste to Energy)技术,将固体垃圾通过焚烧转化为电力,并进入国家统一电网。相关法案不久前已获总统签署。

米表示,作为起步试点,哈将在阿克托别、阿拉木图、阿特劳、努尔苏丹、塔拉兹、奇姆肯特六座城市建设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目前,正与相关地方政府协调地块划拨、基础设施建设和垃圾来源等问题。如试点项目获得成功,将在其他城市继续推广。通过采用“垃圾焚烧发电”技术,计划到2025年将废弃物加工率提高至30%,达到欧洲国家平均水平。(驻哈萨克斯坦使馆经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