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哈萨克斯坦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Отдел по торгово-экономическим вопросам Посольства Китайской Народной Республики в Республике Казахстан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哈萨克斯坦恢复对阿富汗出口面粉和粮食

据资本网9月28日报道,哈萨克斯坦农业部农作物生产加工司司长苏尔丹诺夫当天出席媒体吹风会时表示,哈已恢复向阿富汗供应面粉和粮食。

苏指出,阿富汗是哈粮食、面粉的主要出口市场和战略伙伴。受近期阿富汗局势影响,对阿货物运输一度暂停。据企业和承运人消息,目前,有关付款和车皮回运的问题已经解决,对阿发货不存在任何障碍。截至目前,哈企业已发运19.9万吨面粉和3.3万吨粮食。

此前,哈生产商表示,阿富汗是哈面粉的主要出口市场,但由于阿政局原因,供应链可能中断。据悉,哈驻阿大使叶辛格里季耶夫日前会见阿临时政府代理外交部长阿米尔汗·穆塔基,讨论关于向阿提供食品和其他人道主义援助问题。穆表示,阿富汗新政府重申愿与所有国家建立和平关系,首先是与邻国和本地区国家,决不允许任何势力利用阿领土威胁邻国和地区安全。(驻哈萨克斯坦使馆经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