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哈萨克斯坦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Отдел по торгово-экономическим вопросам Посольства Китайской Народной Республики в Республике Казахстан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哈萨克斯坦实施为期6个月的木材出口禁令

哈通社努尔苏丹11月24日电,哈萨克斯坦工业和基础设施发展部部长阿塔姆库洛夫23日签署命令,对在《欧亚经济联盟对外经济活动统一商品目录》海关编码为4401、4403、4404、4406 和 4407的部分类型木材出口实施禁令,有效期6个月,到期后可继续延长。出台该命令的目的是支持本国木材加工企业、确保国内市场原材料供应和保护森林资源。

据悉,哈境内森林资源稀少,森林面积1330 万公顷,森林覆盖率4.9%。哈原木进口主要来自俄罗斯。该命令同时还禁止俄罗斯原木从哈萨克斯坦对外出口。(驻哈萨克斯坦使馆经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