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哈萨克斯坦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Отдел по торгово-экономическим вопросам Посольства Китайской Народной Республики в Республике Казахстан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哈萨克斯坦20个城市将连接5G移动网络

哈通社12月19日报道,哈数字发展、创新和航空航天工业部部长穆辛表示,正在研究制定一个提高互联网质量的国家项目,目标是建成能够保障100Mbps网络的电信基础设施。2027年,宽带互联网的家庭普及率将达到100%,5G技术普及率将达到75%,相应产生约2%的GDP。该部将与世界银行提供资金,用以补贴中小型运营商开展互联网服务,使3000个居民点联通光缆。同时,在哈国家级和州级公路沿线铺设光缆,提供4G服务。20个城市将开始5G移动网络技术应用和基础设施建设工作。为鼓励国内运营商投资4G、5G技术,将取消对4G、5G服务收入征税,推动基站建设数量增长,在2027年超过3500个。(驻哈萨克斯坦使馆经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