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哈萨克斯坦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Отдел по торгово-экономическим вопросам Посольства Китайской Народной Республики в Республике Казахстан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2023年哈外贸总额1398亿美元

哈《斜体字》报网站2月15日报道,哈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23年哈外贸总额1398亿美元(63.7万亿坚戈),同比增长3.2%。其中出口787 亿美元,同比下降 7%;进口 611 亿美元,同比增长20.1%。与欧亚经济联盟国家贸易额257亿美元,同比下降3%,占外贸总额的18%。其中出口99亿美元,增长10%;进口158亿美元,下降9.3%。主要出口商品有:原油和石油产品(占50%以上)、放射性化学元素、精炼铜和铜合金、铜精矿和其他精矿、铁合金、小麦和混合麦。主要出口目的国是意大利和中国(各占18.7%)以及俄罗斯、荷兰、土耳其和韩国。主要进口商品有:乘用车(占5.2%)、电话、车厢和客舱、药品、汽车零部件和其他飞行器。主要进口来源国是俄罗斯和中国(各占1/4)以及德国、美国、韩国和土耳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