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哈萨克斯坦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Отдел по торгово-экономическим вопросам Посольства Китайской Народной Республики в Республике Казахстан

首页>对外活动

来源: 类型:

中国外贸中心与哈萨克斯坦国际贸易商会“云签约”

4月21日,第129届广交会全球合作伙伴计划“云签约”活动欧亚专场成功举行。广交会副秘书长、中国对外贸易中心副主任文仲亮、中国驻哈萨克斯坦大使馆公使衔经济商务参赞王健、哈萨克斯坦国际贸易商会董事会主席顾问苏库洛夫出席活动并致辞。

文仲亮表示,广交会历经64年129届改革创新发展,已经成为全球规模最大的国际经贸交流活动,也是中国最大的国际贸易促进平台,每届广交会云集约2.6万家参展企业,和全球2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采购商,在充满友谊和财富的海洋里,共同交流、共谋商机、共促发展。在全球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下,第129届广交会继续在网上举办,为维护全球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发挥了积极作用。本届广交会亮点纷呈,展品数量再创新高,展示形式丰富多样,近万家参展企业在网上开展直播。相信在中外企业的积极参与下,广交会将为大家创造更多贸易机会。为更好发挥广交会全方位对外开放平台作用,外贸中心深入推进全球合作伙伴计划,与境外实力强、影响力大的工商机构建立合作伙伴关系,精准服务两国企业贸易合作。哈萨克斯坦国际贸易商会是当地有影响力的工商机构,通过此次云端握手,双方将为两国企业提供更加完善的贸易服务,稳步推进双边经贸关系发展,为促进“一带一路”贸易畅通贡献积极力量。

王健表示,中哈两国是山水相连的友好邻邦,经贸合作是中哈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是哈萨克斯坦第二大贸易伙伴国和最大的出口目的国。今年是中国“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广交会是畅通双循环、激发新潜能的重要平台,更是推进务实合作、密切企业联系的重要桥梁。日前举办的第129届广交会云推介哈萨克斯坦专场取得了良好效果。王健祝贺中国外贸中心和哈国际贸易商会通过“云端握手”,正式建立合作关系,希望未来双方能够互通有无,共享资源,帮助中哈企业搭建便捷高效的合作平台,促进贸易成交,为新时期中哈经贸合作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苏库洛夫表示,哈萨克斯坦国际贸易商会成立于2014年,现有17个地区分会和2500多家会员企业,主要职责是帮助会员企业开展国际贸易营销及商业推广活动。广交会是中国最大的贸易促进平台,在促进哈中经贸交流中发挥了积极作用。希望今后与广交会密切交流,带动更多当地企业开拓中国市场,实现合作共赢。

当天,中国外贸中心还与俄罗斯中国总商会举行全球合作伙伴计划“云签约”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