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哈萨克斯坦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Отдел по торгово-экономическим вопросам Посольства Китайской Народной Республики в Республике Казахстан

首页>对外活动

来源: 类型:

哈萨克斯坦中国总商会正式加入 全球境外中资企业商(协)会联席会议

2021年8月,经全球境外中资企业商(协)会联席会议理事会审议通过,哈萨克斯坦中国总商会加入联席会议。目前,境外商(协)会联席会议已拥有116家成员单位。

哈萨克斯坦中国总商会是根据商务部等部门关于加强境外中资企业商(协)会工作指示精神,在中国驻哈萨克斯坦大使馆经商处直接指导下成立的在哈中资企业商会组织。总商会于2020年12月完成在哈司法注册并正式成立,2021年1月在中国商务部完成备案。总商会现有会员企业超过50家,首任会长为中石油集团在哈业务负责人卞德智,首届理事会由21家理事单位组成,包括中石油集团、中信集团、中国银行、国家开发银行、华为科技等企业在哈机构,秘书处设在哈萨克斯坦首都努尔苏丹,由中国贸促会驻哈代表处承担秘书处职能。

哈萨克斯坦中国总商会在中国驻哈使、领馆支持下,广泛联系各行业、各种所有制形式的在哈中资企业,致力于铺设企业与中国驻哈使、领馆信息互通管道,贯彻落实对哈经济外交有关政策措施和工作要求;搭建企业之间团结协作、互助互鉴的平台,推动在哈中资企业加强相互联系、协调和交流;架设中资企业与哈方开展业务往来、增进友好关系的桥梁,协助中资企业与哈政府、社会和企业沟通,促进中哈经贸投资合作;构筑保护企业合法权益的屏障,代表中资企业对外交涉,维护中资企业整体利益;构建企业内部行业自律的环境,倡导中资企业规范经营行为,公平竞争,合作共赢,协调解决中资企业间重要事项;加强与中哈媒体、智库的联系和交往,向哈民众传播总商会的声音,协助做好国际传播工作,树立和打造中国企业的良好公共形象。(驻哈萨克斯坦使馆经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