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哈萨克斯坦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Отдел по торгово-экономическим вопросам Посольства Китайской Народной Республики в Республике Казахстан

首页>图片集锦

来源: 类型:

中国政府首批援助哈萨克斯坦医疗物资运抵阿拉木图

    4月2日凌晨,中国政府首批援助哈萨克斯坦的医疗防护物资运抵阿拉木图国际机场。这批物资包括核酸检测试剂盒、红外体温计、一次性手套、鞋套、防护服、护目镜等,将根据需要分配给哈国内医疗机构。中国驻阿拉木图总领馆、哈萨克斯坦外交部阿拉木图代表处、哈萨克斯坦SK医药公司的代表到机场迎接这批物资。


    中国驻阿拉木图总领馆副总领事缪宏波表示,哈萨克斯坦政府和人民在最困难的时刻帮助过中国,并一直向中国提供帮助。中哈是睦邻友好国家和永久合作伙伴,将继续团结互助,共同战胜疫情。


    中国驻哈萨克斯坦大使张霄日前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哈萨克斯坦暴发疫情,中方对哈萨克斯坦当前处境感同身受,将积极提供支持和帮助。双方正在工作层面积极沟通协商,确定中方后续援助的具体细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