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哈萨克斯坦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Отдел по торгово-экономическим вопросам Посольства Китайской Народной Республики в Республике Казахстан

首页>图片集锦

来源: 类型:

迎接建党百年华诞中哈合作成果巡礼之十六 ——阿里巴巴助力哈中小企业开拓国际市场

2021年8月3日,哈萨克斯坦贸易和一体化部下属的哈萨克斯坦贸易政策发展中心(QazTrade)与阿里巴巴国际站通过视频连线方式远程签署合作备忘录。哈萨克斯坦驻上海总领事拉合莫夫和阿里巴巴国际站总经理张阔现场出席签约仪式,哈萨克斯坦贸易和一体化部副部长托列巴耶夫线上见证双方签约。


根据备忘录,QazTrade将支持50家哈企业入驻阿里巴巴国际站,并在商家入驻的12个月内承担相关费用;阿里巴巴国际站将为入驻企业提供“全球金牌供应商”等相关服务,通过数字化贸易手段,助力其进入全球190多个国家的市场进行销售。


2019-2020年,哈贸易和一体化部在“出口加速”计划项下,已遴选两批次共100家企业,作为“全球金牌供应商”入驻阿里巴巴国际站,展示通心粉、面粉、蜂蜜、糖果、肉类、饮料、植物油、家具、服装、儿童用品等4000多种哈产特色商品,累计签订价值4500万美元的出口合同,买家来自中国、阿联酋、阿曼、欧亚经济联盟和中亚国家。

2021年6-7月,哈贸易和一体化部已完成第三批阿里巴巴国际站贸易平台入驻企业遴选工作。企业可借助阿里巴巴电商平台,拓展销售渠道,提升产品认知度,助力哈萨克斯坦扩大非原材料商品出口。

哈萨克斯坦是“一带一路”首倡之地,中哈共建“一带一路”合作取得丰硕成果。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中哈贸易展现了强大的韧性和活力。2021年上半年,中哈贸易逆势上扬,同比大幅增长28.1%,全年有望创出近年新高。与此同时,两国间跨境电商等新型业态快速发展。阿里巴巴国际站与哈方加强合作,有助于帮助哈中小企业提升数字化能力,更好地开拓中国与国际市场。(驻哈萨克斯坦使馆经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