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哈萨克斯坦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Отдел по торгово-экономическим вопросам Посольства Китайской Народной Республики в Республике Казахстан

首页>图片集锦

来源: 类型:

迎接建党百年华诞中哈合作成果巡礼之廿六 ——哈萨克斯坦连续四年奔赴“进博之约”

2021年11月4日晚,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在上海如期举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以视频方式出席开幕式并发表题为《让开放的春风温暖世界》的主旨演讲。哈萨克斯坦总统托卡耶夫等多国领导人和国际组织负责人通过视频致辞祝贺第四届进博会开幕。

作为进博会的“四届元老”,今年,哈萨克斯坦继续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积极参加本届进博会国家展和企业展,充分体现哈方牢牢把握“进博机遇”的决心和信心。

在线上国家展数字展厅,哈萨克斯坦精心准备了大量图片和视频资料,向中国和全球观众全面宣介本国的经济发展成就、优势支柱产业、文化旅游潜力和代表性大企业,生动展现了独立30年来哈萨克斯坦现代、开放的国家形象,在云端架起一座中哈文明互鉴、民心相通的“空中虹桥”。

作为哈方参加本届进博会的组展单位,哈萨克斯坦贸易和一体化部下属贸易政策发展中心(QazTrade)在“出口加速”计划框架下,精选26家哈农业加工企业参加进博会企业展,展位面积120平米,集中展示本国特色优质农产品,展品涉及植物油、果汁、果蔬罐头、乳制品、肉制品、通心粉、蜂蜜、面粉、混合饲料等。进博会期间,哈方参展企业累计签订92份贸易合同,总金额超过1亿美元。

自2018年参加首届进博会至今,已有超过100家哈萨克斯坦企业参加进博会,累计签订近5亿美元的合同和出口协议。哈萨克斯坦的绿色生态食品和农产品在中国市场受到的关注度越来越高。与此同时,进博会也以其开放的姿态和包容的胸怀,成为新时期促进中哈经贸合作高质量发展的优质平台和重要窗口。

正如哈萨克斯坦总统托卡耶夫在本届进博会开幕式致辞中所说,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已成为汇聚全球卖家的中心,来自世界120多个国家的众多知名企业在此聚集一堂。这充分表明,进博会已成为通往广阔中国市场的“金色大门”。展望未来,我们有理由相信,随着中哈永久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不断巩固深化,两国经贸合作必将再续新的精彩华章,为广袤的欧亚大陆开辟共同繁荣与发展之路。(驻哈萨克斯坦使馆经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