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哈萨克斯坦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Отдел по торгово-экономическим вопросам Посольства Китайской Народной Республики в Республике Казахстан

首页>展会信息

来源: 类型:

第三届进博会助力全球企业分享中国机遇

    新华社上海7月11日电 全球首发、中国首秀、首次参展进博,随着第三届进博会的筹备工作转向招商办展为主,越来越多的“进博剧透”传递出这样的讯息——中国市场正在成为全球企业的发展助推器。

  10日,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消费品展区展前供需对接会暨上海招商路演活动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行,50余家参展商和100余家采购商提前进行洽谈对接。这是第三届进博会首场展前供需对接会,也是继成都、长沙、上饶后第四场招商路演活动。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副局长孙成海说,当前进博会各项筹办工作成效良好,筹办工作已由招展为主转向招商办展为主,供需对接会有助于展商和客商提前对接,开拓生意机会、拓宽客户网络。

  上海市商务委副主任申卫华说,随着上海交易团招商工作全面启动,交易团将继续通过全方位、全覆盖、多渠道的交易服务促进体系,全力推进各项重点工作,为进博会的成功举办贡献更大力量。

  来自西班牙的爱特思集团是进博会的“新朋友”。爱特思大中华区总裁思伊文说,集团在中国市场获得的长足发展,得益于中国稳定的市场、光明的前景和开放的环境。

  国际化妆品巨头资生堂将在第三届进博会上实现奢华品牌THE GINZA在中国内地的“首秀”。资生堂(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经营战略本部本部长长谷直子说,疫情没有影响资生堂在中国市场持续深耕的脚步,企业3月在上海落户了中国第三家研发机构,此次还与进口博览局签订了从明年开始的三年合作备忘录,“我们对中国市场的前景充满信心,未来,资生堂还会进一步强化对中国的投资。”

  对接会现场,不少企业“剧透”了即将在第三届进博会上首发的新品。即将第三次亮相进博会的德国米技将全球首发一款嵌入式电灶产品,通过最新的科技给消费者带来“新中式厨房”的体验。米技中国区总经理周文炳表示,进博会不仅是极好的品牌形象展示平台,更缩短了产品从研发到面世的时空距离,提高了产品市场化速度。

  “我们希望帮助平台上现有的成熟商家发掘更多小众的国外品牌。”拼多多消费数据研究院副院长刘中琪介绍,企业计划在第三届进博会上打造系列直播,为更多的进口商品“带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