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哈萨克斯坦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Отдел по торгово-экономическим вопросам Посольства Китайской Народной Республики в Республике Казахстан

首页>重要通知

来源: 类型:

关于做好春节期间安保和防疫工作的通知

在哈中资企业:

  当前,哈萨克斯坦国内疫情形势持续反弹,新增确诊病例数量居高不下。随着2021年春节假期临近,在哈中资企业人员流动明显增加,疫情防控压力逐步加大,做好“双稳”工作面临严峻挑战。为保障在哈中资企业和人员安全,确保度过健康、平安的春节,请各单位务必做好以下工作:

  一.提高防范意识,加强安全保障。  

  疫情形势下,哈萨克斯坦治安环境有所恶化,安全形势不容乐观。请各单位筑牢底线思维,增强风险意识,密切跟踪企业及项目所在地治安形势,准确把握风险动向,及时做好安全预警工作。各单位要切实落实主体责任,强化各项安防举措,严格安全生产管理,完善应急处置预案,确保安保工作万无一失。

  二.强化疫情防控,保障人员安全。

  请各单位坚决摒弃麻痹思想、松劲心态,继续将疫情防控工作放在首要位置,以保障人员健康安全为重点,从严从细落实各项防疫要求,坚决避免发生聚集性疫情。请各单位按照“谁派出、谁负责”和“属人、属地管理”原则,自觉接受使领馆统一领导,严格履行回国人员报备制度和“双阴性”检测程序,统筹有序做好人员轮换安排,确保实现“外防输入”目标。

  三.坚持以人为本,加强关心关爱。

  请各单位提前做好节日期间防疫用品和生活物资储备,加强对留哈人员的心理疏导和关心帮助,鼓励员工保持乐观精神,帮助解决个人实际困难。加强节日期间人员流动管理,坚持“非必要,不外出”原则,避免前往人员密集或封闭场所,避免举办聚集性庆祝活动。如发现人员出现发热、咳嗽、全身乏力等症状,应尽快安排当地就医,对确诊或疑似病例予以妥善安置,做好密切接触人员隔离工作。

  各单位如遇突发事件或情况,请务必第一时间通报驻哈使领馆,妥善做好善后处理。

  驻哈使馆经商处预祝在哈中资企业全体人员新春快乐,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驻哈萨克斯坦使馆经商处

                                                             2021年2月4日